2010/06/07

991救生班學習日誌_2010/06/07 救生游泳_抬頭捷泳,抬頭蛙泳

參加了為期29天的救生訓練班
前兩天也許因為先修班早起不適應,睡眠不足,又惹到風寒
重病昏睡兩天,開訓沒下水
今早....
[BBB~~~BBB~~~BBB]4:50 ,鬧鐘響了,百般痛苦的起床,換裝朝泳池前進....
今天是正式上課第一天,課程內容, 救生游泳_抬頭捷泳,抬頭蛙泳(心想....死了死了死了,最不會抬頭了!!!)

開始由阿忠教練位大家詳細教導蛙泳以及捷泳的分解動作
接著羅教練的陸上暖身操後,就開始今天的水上課程
先是25尺抬頭捷泳,看大家都好像有如神助,飛也似的往前衝....強!!!
再來就是抬頭蛙泳,一樣,大家都優游自在....我像是等待被救...這不是救生班嗎?怎搞得要被救,太糟糕也太丟臉了.......

深水池也來個一輪,我的意志力告訴我,定要游到對岸......我盡力了...抓邊一次,上岸後氣喘如牛...
好!!痛苦暫時過去,整理一下心得,明天好繼續


先是[抬頭蛙泳]

1.先試著把頭直接往上抬,
看著前方不要太用力輕鬆一點,換氣就是利用手划水時往下時的感覺稍微撐起來,
只要嘴巴離開水面可以吸氣就好了,因為只要爬的愈高就會沉的愈深~~~~

2.當手划完往前時,還要稍微往水面伸,但不要離開水面,和蛙式的動作是一樣的
而且要有節奏的划水不要趕~~一定不要趕,不然就像我,一付快溺斃,腳要和手配合好~
划手縮腳~伸手踢蛙腳,蛙腳是靠夾水產生往前的動力,並非靠踢而往前,
而且每次當腳伸直時就是完成一次腳的動作,不要一直縮踢縮踢

3.就是,放輕鬆

接著[抬頭捷泳]
1.手往前甩時盡量貼近水面但是不要碰到水面

2.頭看著前方,不要像一般捷泳一樣兩邊甩來甩去,因為要救援的人在前方

3.踢腳幫助前進也幫助手分擔力量,腳要有節奏(在手滑下時前重踢滑玩時在輕踢兩下)
效率循環,不能亂踢(浪費很多力氣)

4.肩膀要轉.不是靠手臂的力量,是靠你背肌的力量,節省體力

5.一樣就是,放輕鬆


重點知道了.....那明天繼續加油吧!!!!!

3 則留言:

LUCKY 提到...

妳說的游泳重點我都做不來...超難的!!
對了....忘了問妳怎麼想學救生員訓練!!

Léa Yang 提到...

我沒有想當救生員,只是不想讓自己一直覺得是廢人,很耗損很傷

Unknown 提到...

加油~~這四式最困難的是側泳~
因為很不符合人體工學..
捷泳當然也困難囉~但怎麼樣也是可以用撐的撐過去...唯讀側泳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