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

991_救生班日誌(三)_入水法

課已經上一星期了,我的日誌還在第一天,所以趕一下進度吧
因為先修班時沒將作息調整好,又正逢感冒....就在這班一開始我就掛了



一天一夜的昏迷後,以為自己可以了,就下水....
就接著兩天兩夜的痛苦....
所以開課後的二三兩堂課我都沒法上,沒下水......這可讓我慌亂了......
一把年紀參加這個救生生班,跟一堆八年及七年級的小朋友比體力,哪能ㄚ
又生病沒法上課......


第三天終於不太昏了,雖然有咳,還是下水
這天上的是:入水法
1.靜式,2.跨步式,3.高跳式,4.平跳式,5.跑跳式
1.靜式就慢慢轉身下水,在不是很安全的水域時
2.跨步式.第一步先用前弓後箭,前腳趾要摳緊岸邊,兩手攤開平行,後腳往前跨,大步出去後身體前傾入水,入水的那剎那,用前胸檔水,避免身體下沉,兩手快速外八撥水,兩腳才慢慢的開始踩水,原則上避免入水後,頭部馬上就陳入水中,如此根本看不到溺者的方向與狀況,所以跨步式入水,最重要的不是入水的漂亮與迅速,而是要安全的入水並且頭部能夠隨時關照到溺者。這點是跨步式入水法,最重要的關鍵

3.高跳式,我個人覺得很好玩
安全高度要在5公尺以下深水區,入水時左手掌巷內戶臉,右手置於胸前,緊抱左上臂,身體直立雙腳併攏,入水
出水面時,向上伸直右手臂,左手撥水,便會旋轉式上升

4.平跳式
就是大家常看到的漂亮的跳入水,雙腳站穩上體前彎約90度.擺臂.挺身,躍起,入水時雙手併攏,兩臂夾耳,挺身入水角度淺而平,出水快而遠

教練說的我都懂啦,但是.....



手腳就是不會聽使喚啦........好痛~~~~~~

5.跑跳式 
有金牌選手為我們示範,但我們阿....就不必練了






2 則留言:

Teddy 提到...

哇!聽起來很專業喔!還抱病去上課。

Teddy

Léa Yang 提到...

累到......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