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好好整理一下了

搬來這半年了
說要好好整理這院子,都沒動手
從一搬來雨季不停,接著颱風吹垮紫滕棚架
工作上的壓力和忙碌,分手後的心情調適
都讓這院子一直荒蕪在這,真是糟蹋了這個大院子,這個[豪宅]
在板橋現在房子飆漲的時候,能住個有院子的[豪宅]難得阿
怎能這樣糟蹋呢!!!雖然只能再住個三年左右吧
也要住的美美舒適阿

所以,動手吧!!!
這是颱風後的慘狀


就這樣擺著也擺個好幾個月了



上星期將架子拆解,院子裡厚厚兩三層落葉掃掉
花檯裡所有的土翻過一遍,將裡面不要的植物及雜草除掉
可真是活活讓我這老人家腰都直不起來
因為翻土,手脕痛到無力,果然只有拿滑鼠及拿畫筆的手是無三小錄用的


今早再整理另一邊花台,楊哥哥再度出動幫我撘好花架
看起來有一點點像整理過了
為了不讓老人家的腰太過勞累,都適可而止就好ㄏㄏㄏㄏ


今天天氣好,就讓架子先曬曬,改天再來漆油漆
不過,很擔心曬一天,下一星期雨就又白曬了



其實我很掙扎要不要再將架子搭回去
因為那紫藤真的很會爬,當初就密密麻麻的搞到沒陽光
可是看著這幾十年的荖藤,要殺了他我也很不忍
看依下當初他開的花吧

不錯吧

我們整個宿舍眷村裡好多家都有另依種花,我媽媽家也有
打算也移植過來,因為他常常開,陽光下真是美呆了



明天依早和媽媽一同去苗圃買花,.看看有什麼可以種
我是很想種些香草,桔子一類的
這樣我的下午茶可就不用愁了(不過白天都再上班,好像也喝不到喔)
每星期整理一點,期待農曆新年前可以有點成績出來,過個美美的好年

補充補充1/20
今早進度:
在市場買了瑪格麗特,滿天星,菠斯菊,及兩棵桔子樹
今天是楊媽媽楊哥哥一起出動,花架釘好肥料及新土翻好,該換盆的換新
草本一年一生,就等春天美美一季吧,等到不能撐時再換
下星期再買一些香草及其他花草慢慢種,兩星期這樣已經很開心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有機會,希望被你邀請去你家,待個下午,晒點太陽,休息聊天,然後有無線網路的話,那就更棒了(誰叫我是科學怪人呢…)

Drake

Léa Yang 提到...

當然歡迎
其實還是恐怖的一團亂,其他角落不敢拍出來,我要慢慢將院子整理成花園咖啡
屆時在請大家來
當然到時也一定有無線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