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3

清燉牛肉湯~~~

雖然天氣很炎熱,但總覺得自己體內很濕寒....腳還抽筋
所以......我想喝牛肉湯
 
 
其實真的很簡單,又好好喝喔~~看看我的製作過程吧
 
 
 我用牛楠條,先把肥油去除一點吧,切大塊點,因為煮過會縮一點,想好好享受大口吃肉的話,就切大塊點
 
 川燙一下去血水,放點薑,倒點酒,我加了些清酒
 
滾過倒掉後,我會再清水洗一下,洗掉那些血水,我不喜歡腥味....
 
白蘿蔔切大塊些,牛肉湯美味煮進蘿蔔會很好吃喔~~


拿出我的鑄鐵鍋,重死了!!!!
剛剛切下的油,丟一兩塊進來煸薑
 
 
接著將牛肉炒一下,再加白蘿蔔也炒一下
 
 
有個小訣竅要加上,一小匙的醬油,沿著鍋緣倒下,小心燙到....我燙到了.....

沿著鍋緣倒原因是因為鍋子正熱,醬油遇到鍋緣會有焦香,直接到中間不太一樣
 
 
 
倒下水開始煮吧,蓋過所有的材料,加些清酒去腥,因為我真的不喜歡牛腥味,再將要丟了不用的蔥青也可以一起煮

好啦,蓋鍋煮喔~~~我設定中小火煮一小時


開鍋開鍋~~~這一小時中一直飄著美味香氣

 
來吧!!好好享受這美味的牛肉湯了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