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991_救生班日誌(大結局)7/4_水考,探勘大豹溪以及聚餐

2010年七月四日!!!!!就是我們最後的關頭,[水中大考驗!!!!!]
是考試啦~~~

一樣的時間到了北城泳池,告訴自己不緊張不!不緊張!!
結果每個教練來鼓勵大家要大家注意這注意那......說到最後.....開始緊張了......
且不知怎地陰錯陽差....我竟然是是第一個跳下水開始測驗....

我就遠遠的看著我的水考官,在泳池的那頭.....我就一會抬頭捷一下抬頭蛙的緩緩前進...




本來都不喘氣的,一看到我的水考官就開始緊張.....
當然如上一篇所寫她就馬上沉下去要我救,那就追吧


救上來後就開始拖曳的帶回....游著由著水考官就發動攻擊....
溺者會突然甦醒撲向救者....(其實我早就邊拖他邊ㄘㄨㄚ勒淡,知道她一定會翻身的....

緊張指數馬上飆升快破表......反射動作就是雙手由外繞過,往他肩膀壓下,再快游退......

其實.....我動作也都做對,水考官也沒難為我....
就我自己真的緊張到破百,幾個招式之後,氣早就喘不過來,動作後要拖曳帶人走時,就沒氣,
再對峙下一招式時我自己就不攻自掛.....此時就感覺我可能快喘不過氣就要掛的那時......
聽到岸上一個天使的聲音,這天使也看不下去了...... [給她喘口氣吧~~]羅教練的聲音,迴繞在空中.....
我就在水裡韻律呼吸個沒停,就是感覺吸不到氣
不管如何,最後我也沒啥意識知覺的,就是邊喘邊將水考官拖上岸,
本來都快到了,結過旁邊考試的人一跳水入水,一個大波浪,讓水考官吃水........我又慘了....
翻起來再對峙.....告訴我不可以讓她吃到水.....我超無辜又無奈的說好.....
繼續再拖......
上岸後才聽教練說,大家都怕我掛了,因為我在水裡臉色發白嘴唇發黑.......真的是沒氣了....
上岸後....大哭一場.....因為表現實在太差,前幾天的模擬都不是這樣,為何考試當天這樣遜......

這是我水考的經過.....
大家都表現的很棒,很專業,不愧對教練的一個月的教導(除我太爛之外)
大家都考完後,在大家都還興奮及緊張未定時,教練位大家舉行幾場小遊戲
有......含著湯匙,湯匙上放乒乓球,接力賽
我覺得這遊戲太好了,可以拿到學習時訓練上來用,誰球掉了抬頭捷100,因為我從沒真的好好抓到抬頭蛙要領,常常還是會沉下去在上來呼吸,可這遊戲竟然讓我第一次穩穩的頭都沒下沉的游,球都沒掉,好方法......

最後,教練要大家游到池底撿起哨子,那個象徵我們是救生員了的哨子,那一定要撿到的,拼命都要下沉去檢.....
所有人都有哨子之後,教練給大家10秒鐘的時間去吹那哨子, 讓我們滿足一下那個感覺

50個人,恐怖的10秒!!!!爽~~~~~~~~~~~~~

當然,慣有的儀式就是,總教練會被大家推下水,各教練一不小心也是會被推下水
所以岸上衣服是乾的人都是不合法的,都要小心 ......
最後我也被兩位教練一頭一腳的丟下水.....礙~~~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誰叫我推翁教練兩次下水
沒被報仇他怎會放過我,要認命阿~~~~
在這麼讓人人興奮又感動的歡樂中,隊長帶隊,帶我們到將來我們要去值勤的地點[大豹溪]
對,昨天才一條新聞,又有人溺斃,就在我們去看完後的下午發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4/8/28ndp.html
晚上大家聽到真的不勝唏噓
那裡真的是非常危險的地方.每年都要犧牲掉好幾條性命,我們就是要到那裡去站崗,去規勸大家
但是,往往民眾就是那樣的不願意被勸導,尤其是年輕人...... 永遠不相信危險就是在你身邊會發生
所以我們就是有義務要去那裡對他們進行勸導,最好是卯起來趕他們走好了.....

中午回家後,好好休息一下......晚上有我們991的畢業大聚餐....
場面有多盛大阿....來看
這就是可愛的土城救生隊,熱心參予傳承以及發揚助人愛心的一群可愛的人們

這聚餐熱鬧度當然是不在話下了.....
最後來張我們991的大合照

這長一段時間來的學習,就在大家都通過測試之後,先暫時畫下一個休止符.....
不是完成式,是才開始.....我們991的隊員們,會將前輩的愛心,繼續傳承下去,
讓想要學習,樂於付出助人的人,都有機會發揮他們的熱情,也一起加入這個大家庭
土城救生隊,愛你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