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都該重新整理

我的苦瓜ㄟ
星期日的上午,烈陽下走進我的花園
發現....我的苦瓜竟然結果了
我很內疚..........


其實這好一陣子,我都沒有好好照顧我的花園
工作加班,假日晚起,又再去上課
完全沒時間及機會照顧花園

那陣子每星期日早上,都要去花店報到
甚麼花都想種,種到後來,連瓜都來兩盆

雖到夏天花都休息不綻放,但也不能不好好照顧阿
夏天早上不6點以前起來,是很難頂著陽光整理的
就這樣晚起再一堆藉口,花園就一整個荒廢,雜草叢生

昨天看到這可愛的苦瓜,真是讓我重重打了一下在心理
當然先是驚豔這可愛,翠綠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瓜兒
緊接而來那個沒照顧好孩子,而孩子還是自己長大了的內疚及心疼感
油然而生...


今春買來時才是這樣幼小的一株,當然中間有為他慢慢[鋪路]讓他順利爬上藤架
雖偶而沒下雨的時候會為他們澆水,
但也真的不及當初,每天早上上班前澆水時還對大家說話:
[妳們都好漂亮喔,要乖乖長大喔]
缺乏關愛的花草,都無言無生氣的活著...........
對不起,馬麻沒好好照顧妳們.............


其實,需要重新整理的不只是我的花園....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版頭是妳拍的嗎?很贊喔!
臭咕

Léa Yang 提到...

是阿
用別人的會被告ㄟ

是有一年和朋友去澳萬大還是內洞拍的
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