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片段記憶隨手記

假日在家裡整理東西看到這幾年隨手寫寫畫畫的東西

前幾年在文山社大上雷驤老師的課
開始習慣每天出門隨手會帶個空白小本子

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有經驗
看到漂亮精美的筆記本,不管是寫字的,還是空白讓你畫圖的
都愛不釋手的買下來後供在那邊
因為想,這麼漂亮的本子,我要是不寫個甚麼雋永文章,畫個美麗的圖
那不就辜負且可惜了這個本子了
可能家裡一本一本的買,也許一字一畫都沒在上面出現過

所以,老師告訴我們,就去買坊間文具店裡賣的一本本空白的[計算紙](封面是這樣寫的)
因為一本15-20元不等,妳愛怎樣寫怎樣畫,都不會覺得可惜

我翻出了當初我自己製作的一些小本子
因為實在很不愛那些封面寫著[計算紙]圖案
正好又有朋友給了一堆便條紙,我就自己製作了一些
裁切硬卡紙當底,找雜誌中有趣美麗的畫面,或整張或拼貼的自己製作封面
他依舊是本精緻美麗的速寫本了阿

就這樣我開始了習慣性帶著或大或小的速寫本
在路上,在車上,咖啡廳或公司偷懶時,就可以想寫就寫,想畫就畫
畫一筆很醜,就翻頁再畫,寫幾句掰不下去,就停
一點也不會像那些精美筆記本那樣不捨得,就可以無拘束的寫寫畫畫



這兩天看看
也許都是些無意義的廢話,也許是無聊打發時間速寫
但那就是當下最真實的紀錄,往後再看看,也許無用的留水帳就丟了
有趣的東西在回味一下,也是不錯
不過,還真讓我看到回憶到當時一些開心,傷痛或無奈的回憶

那妳美麗的筆記本怎辦?
還是一樣阿,就先放在他原本待的地方吧
那雋永的文章和美麗動人的圖案怎辦勒
應該就會在一次次不經意確很頻繁寫寫畫畫中,累積出現了吧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明早出發囉!來造

A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