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我回來了!!!

最後一篇發文是2015/9/24,天啊,有夠久遠
原因是..............當年我去讀研究所,並且是辭職去讀書的,一心就是要快點唸完畢業,該做甚麼做甚麼了;當時聽了太多人談到,讀碩博班寫論文時,因為不知怎麼寫,又抑或是寫著寫著很痛苦就故意分心去做別的事,要不就是窗明几淨,就是發展出第二專長,都為了紓解壓力。我不想因為這樣故意找別的事做,寫Blog、畫圖、拍照.....一類的事最後沒寫論文畢不了業,所以發誓沒寫完論文不畫畫...............好痛苦!!!!!

 快寫完了,寫完了我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了


          終於,寫完了順利畢業了!!!
可以說是順利的畢業,因為我從進研究所就已經想好自己要幹嘛,要寫甚麼主題
說實話,我還是要提醒一下年輕人,真的不要甚麼是沒想好就先做,我一個老人家去讀一般

的研究所班,而非在職進修班,所以班上都是年輕人,都是大學畢業就直接來讀,班上加上我有三位是有年紀在職場上有工作的,我們都認真的努力地兩年內就修完學分寫完論文走了,一堆年輕同學不知自己在幹嘛,碩三碩四的延後著.....老師不但沒有對我們老的放水,反而有些老師還有點排斥我們這些老的回來讀書的,我們都畢業了,你們到底在幹嘛??都是因為沒有方向和目標,所以想好自己要甚麼再前進吧!!!

我畢業了


     那畢業了不就該可以畫可以寫了阿!!! 對!!但是我回職場是到學校去擔任正職的老師了
開始了兩年恐怖的人生.......其實讀研時就進學校了,所以有半年完全無法寫論文,我還怕我一直忙下去不要想畢業了,第二學期拚死的兩頭燒的寫完了。

在學校還擔任一年級的導師,這簡直不是人做的,老師要做的事早就不是上好好課,而是要做所有行政單位交代下來的事,所有學生的雜務,學校的雜務都是要老師來完成.....教得好不好沒關係.................
     現在的這些學生,都不是想念大學,想要學東西而來,都是學校們拜託他們來的,家長覺得他們該來的,他們自己以為可以有個身分就是個[大學生]而來的,不認真不願意好好學東西,開學第一天就已經決定放棄一切的姿態..............再怎麼用心用力都喚不醒上課就是玩手機的學生

花了時間和精神一個個看學生作業,得到的只有暴怒!!!!

如果學生沒心想學,老師就算吞劍、跳火圈都一樣沒輒,所以我也想通了,我花了太多時間在他們身上,總是換花招,找各種方式,請網路漫畫紅人來分享教課、課後組小團隊、課後不同的輔導.....我累了....不想再這樣[努力],我有我自己的人生,我要做我自己的事,你們有興趣再來找我吧,當你們的老師不是我人生唯一的事
所以.....我又開始有空隨手畫了
所以.....我要四處走走看看了
所以.....我又回來我的bloger了。


1 則留言:

阮昭維 提到...

我來搶沙發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