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速寫人生_一隻筆的捷運旅行

從去年2013年9月開始,我的速寫人生真真正正開始

說實在隨便畫畫也這麼久,也都斷斷續續,畫不好就停,想到又畫,雖然愛畫圖但總是沒什麼感覺自己是在享受畫圖的感覺 ,可能年紀也到了可以真的靜靜感受畫圖時的樂趣吧
這段速寫的日子,讓多年來的鬱悶都得到療愈
人物速寫是一直都沒停過,尤其每天往返捷運上,更是練習的好時機





也給自己訂了個目標[捷運1000]就是要畫在捷運上人物1000張
我相信不停的練習才是進步的好方法

風景部分,一開始是每天早上晨運完就畫一張附近,






慢慢,一張怎能過癮,就開始走出去,找更多的點來畫了


 府中捷運站前麥當勞三樓看出去



我老家學校教職員宿舍,我也畫了幾張,除了練習也是為了想留下對這裡的一點回憶
在過不久這裡就要拆了

這是我家


 我家對面,無人住的空屋


都是板橋大觀路的教職員宿舍

其實這些畫,我早就陸陸續續的 放在Facebook 的粉絲頁上 一隻筆的捷運旅行

我開始這樣四處畫之後,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幸福在我可以完全融入時間以及空間裡
完全融入在自我的世界中,
我從小不是個會讀書考試的孩子,我也不會羨慕那些功課好會讀書的人
但是,我卻一直希望自己是能夠信手拈來,就可揮灑美麗畫面的人,

可是總畫不好就生氣就難過,就放棄,想到又畫畫又生氣.......始終沒能自在的面對自己

也許現在有年紀了,也許現在更懂自己了,畫圖不是為了一張完美的作品,而是自我的實現
沒什麼好不好,只有畫不畫,所以,就畫吧~~~~~

慢慢將一篇篇已經放在FB上的轉放過回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