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速寫人生_北投(20131202)

這些是去年12月2號畫的

天氣太好了,冬天不用起太早,在北投從11點左右開始,一直畫到下午四點....陽光好好~~微風好好~~聽到樹葉和風在對話......我停下筆來看著......我心情好好~~~~~

最浪漫的圖書館之新北投分館,這四周真的是舒適,有很多讓大家休憩的椅子,有人在做運動,有人在椅子上打盹,看書,聊天,發呆的,大家都在享受冬天的暖陽.....

北投的這個圖書館,可是被評為[全球最美的25家公立圖書館之一]真的是太美了,他也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
屋頂為輕質生態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並採大量陽台深遮陽及垂直木格柵,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降低耗能達到節能效果。建物使用木材及鋼材,該建材皆可回收再利用,減少廢棄物對環境的破壞。






這是經典角度,但是.....說真的我喬好久....因為樹都長大了,想看到這角度又看的到建築......就剩這一點了,.......我是站著畫這張...
雖說有樹真的很不錯,可以遮陽,但是發現....應該要修一修了喔,樹木修剪他會長更好


北投還有一處重要的地標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
就在圖書館旁邊,事實上我是畫完這邊,轉身就畫另一邊,沒移動甚麼位置呢

是昔日的北投溫泉浴場,北投自日治台灣以來即因溫泉鄉而勝名,1913年台北州廳為了要提昇一般民眾享用高品質的溫泉,特斥資興建北投溫泉浴場是當時東亞最大型溫泉浴
戰後,公共浴場因管理單位更迭,而終至荒廢,1998年10月31日在地方熱心居民的奔走下,經過臺北市政府的斥資整修,以「北投溫泉博物館」為定位,正式重新開放使用。
我去的這天是星期一,公休.....好可惜沒法進去好好參觀,留到下次吧,
北投還有好多處沒看到呢~~~下回來一定要加點時間,畫累了泡個湯再走,這趟行程就先到此了~~~

真的是很喜歡北投的氛圍,有著悠閒的鄉村映像,
也許是以前日據時期留下的建築,也許是刻意在繼續配合建造,好像京都,好像奈良,好不卑不亢....好適合現在這個季節漫步在這個有活力又不吵雜的地方,每個角落都像是構圖好的,都想停下來隨手畫一下..........

沒預計要泡湯,就是四處逛逛,如果要泡腳的話,繼續往上走.....往地熱谷方向,就會看到路邊很多人就在下面泡腳喔
我也不客氣的脫了鞋子,大夥一起泡吧.......只是,我邊泡腳邊畫著大家,大家有點尷尬....也沒啥意見ㄏㄏㄏㄏㄏ

還有一個著名的點
[瀧乃湯],非常低調不起眼的隱身在路邊榕樹旁,這是在日據時代,算是第一個開放給庶民使用的大眾池,每人只收90元就可以享受源自地熱谷的上等青磺泉,同時穿過時光隧道,沐浴在活古蹟之間。

 瀧乃湯的池子維持當時的原貌,男湯的池子就有將近90年的歷史,女池是後來才增添的,之前和朋友來北投巡禮有查過這間的資料,很想就去感受一下,忘了是為甚麼沒進去........
提醒大家,這裡是大眾池喔,是不穿泳衣裸身泡湯的,當然是男女分開不用擔心啦~!~~~~

這一天的行程我就努力的畫了這些張,一口氣沒吃飯的畫著
還有好多角落就留著下回再來繼續了

一支筆的捷運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