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

自在野放花東_(一)來去台東

 有天,朋友問,[妳願意來台東,給當地學生上電腦動畫課嗎?]
朋友在台東有心義務的,教幾位當地的高中生程式,這個寒假,問卷調查同學都對電腦動畫很好奇,所以就問到我啦~~~
我很樂意~~~~而且十分樂意~~~我有可以到台東一遊的機會當然是沒問題啊
早上開始上課,所以我當然就是前一天就出發到台東
為了可以還有一些旅遊時間,一早就出發了~~~~~
 台東是真的有些遠.....最快的車也要四小時又四十幾分鐘.......
不過,火車窟咚窟咚還真的比高鐵有fu的~~~

中午到台東,感謝朋友專車來接,吃過飯就先到這幾天要下榻的民宿
在卑南鄉利嘉部落 的[有人在家]

一到門口,就知道這是個可愛的溫馨的民宿





一進到屋內,就被溫馨細膩且自在的書卷氣包圍著


 每個角落都是書,以及CD,各種不同書類,我真的刻意注意了一下
有文學作品,有旅遊,藝術,園藝,建築,昆蟲,花鳥,生態,[文青]看的小雜誌,還有很久以前書有倪匡科幻小說,甚至一大堆漫畫......在這裡度假,真的可以好好的[賴在這].....



 所有的公共角落,都可以自由的使用,可以在這聽音樂看書發呆~~~~隨你啦
 可惜...這趟我不是來發呆的,真的是好可惜~~~
這真是想[野放]時的好所在

每個角落都讓來這的旅客,像是回到自己的窩依樣,溫馨自在



 看一下我的暫時小窩
這間是給單身背包客住的


因為很小所以要拍到每個角落還真要轉圈拍




 是真的很小喔,但是超舒適溫馨,我喜歡~~~
感覺好想回到讀書的時候....雖然這輩子我的房間都沒這麼小過.....
那些書架CD書籍的擺設....真的好有年輕時的感覺ㄏㄏㄏ
來這的住客當然都是年輕人啦,我算最老的吧.......還是要表達,我真的還蠻喜歡的

喔,行李放下我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可以旅遊
朋友開車我們到池上去走走
沿路有風景就停下走走看看

 這是已經停用的舊火車站

在這,擁有的絕對是一望無際的視野,贈送你個開闊的心情~~~

池上的大波池
因為天氣不好,感嘆要是有陽光一定更美
但是走了大半圈發現,這樣的陰天,雲層很厚白,倒映在湖上也是有另一種陰鬱美,

好美~~~好像到了仙境~~


「池上」這一地名即源自大坡池,早年池上便當裡的魚蝦,也是來自大坡池。
根據文獻記載,日治時期大坡池的面積曾廣達55公頃,湖內魚、蝦豐富,遍生荷花、菱角;光復後,還曾以「池上垂綸」名列台東十景之一。

可惜後來因「大坡大排水溝」水利設施完成,加上天然淤塞與其他人為因素,使得大坡池池面日益縮減。


實在太美了,忍不住請朋友陪我在這畫一下
朋友從旁邊拍了這張,感謝~~~覺得自己也這在山水中,真美真幸福阿~~~


這是我請朋友陪我一下,快速的速寫一下眼前的景色,厚厚的白雲沒表達出來,.......


稻田已經插秧了,所以有許多花海已經翻掉當肥料,不過一片片的稻秧也是很有美感


 這裡是....伯朗大道旁的花海....
伯朗大道上......一堆[金城武]在排隊,
聽說今天是算少的了,之前人車多到農夫氣死了,因為他請了工人要開工工作,收割機都開不進來.....

晚上,兩位朋友一起我們到當地的[風味餐廳]
就是標榜有當地特色的,應該觀光客會比較多吧,不過鄰近的兩家都大爆滿
真的懷疑,不是年已經過了嗎?大真的都不用上班喔??


吃了當地有名的雞以及鹽烤魚....沒拍食物ㄟ,就想像吧......

吃飽回到民宿休息了
一到門口就聽到裡面好熱鬧....來這裡的住客,也都很自然的彼此沒芥蒂的打成一片聊天
主人[山豬]工作是生態響導,對於台東生態的研究十分深入,豪邁的個性也讓來客都很自在
抱歉這張照片裡沒拍到主人...


大夥還在聊我就先回房間,準備一下明天上課的檔案,再確認一下

這一晚我睡的超舒服~~~我是個出外旅遊,連飯店都很難安眠的人,這,睡的真舒服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