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過去的片段記憶_荒廢的部落格

Windows Live 通知我,我的spaces裡的部落格,要搬家喔,不然時間到了就會都消失了....
我連忙先照他們的步驟打包,且轉移...
回頭再上去看了看....那是當年剛剛開始有[部落格]這東西時,我寫的些東西
以前流行電子報,我也經營了兩三個,反應還不錯,(比比的電子報有500多人訂閱,很高興大家喜歡比比)

那個Windows Live上我的部落格是[部落.格格]
因為當時我的外號叫[格格]所以...

在那裡也寫了不少東西,紀錄當時發生的事情以及的心情,
在那部落格所下的標是:只想給自己的每個階段做個記號
後來因為他很不穩定,我嘗試了很多家的部落格後,留下現在這個
回頭再看看那時寫的東西,很多回憶湧現...


其實從小,我就有寫日記的習慣,目的都是為了將來回頭再看時,會有更多記憶和畫面被留下來
不會這一輩子就在繁瑣的生活中,一切都消失和淡忘了...

我看到一篇2005年時所寫的文章 
[青春影子]
轉貼上來回憶一下:

 
[青春影子]

姑姑,到我們的房間來玩 ~~~~

哥哥為要讓,兩個小朋友一個小二,一個幼稚園大班開始學獨立,將我以前約有8-9坪大的房間改成他們的房間,我還有些在家的東西被收在一邊

坐在那,過去的總總全都回來了...


我爹從小開始訓練小孩獨立,哥哥參加幼童軍,要懂得求生
我們都去學游泳,爹說:逃難時很重要
對於當年流亡學生來台的父親來說,獨立自主,保護自己照顧家人,這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
從不阻止我學習及選擇任何事項,總給我很大的空間
只是旁邊陪著和等著,一但有困難回頭他就在
我知道,我們兄妹倆個在我父親這教職員眷村中,和其他人的下一代相比,沒大成就,
對他來說,是個遺憾,但兒孫全在身邊,卻是他老年的一大慰藉

在我賣掉房子,還執意不肯搬回家的同時
我就喪失了那房間的權力了,
雖然房間一直空在那,我也一直因為自己想擁有獨自生活,而拖三阻四的不搬回家
但現在已不再是我的時候,很失落......
我看到我青春的影子在那晃動.......


[姑姑,你在幹麻,輪到你唸了啦~~~]

喔,好~
那個拇指姑娘她就睡在那朵白色的花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