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北京考察_趴否

酒醒了吧,第二天也是要早早起床阿,好進行下一個目標
不過,一定要提一下的是.........
住飯店的早餐,真是天殺的糟糕阿!!!!!
沒照片...因為不美的地方不會想到要帶相機出現...
真的是氣死人的飯店早餐自助餐
前一批客人的杯盤狼藉,在半個小時後的桌上依舊看到
自助餐四周掉落的菜屑沒人處理,杯子用完了沒補,咖啡紅茶牛奶從我們進去到離開都沒補過
一個老外氣到問他們有沒有咖啡,才慢速補上(我已經氣到要離開不喝了)
餐廳某些角落堆放著髒了的桌布及還沒收進去的杯盤垃圾....
那到底那堆服務員在忙什麼阿????四星級飯店ㄟ!!!!!
明天早上打死不再來吃!!!!!!

好~~消氣!!到肯德基喝杯咖啡吧,不然這一天怎樣開始阿(專程殺去starbucks,還沒開門阿)
那就打低吧,坐了台[老北京]司機的車,要他跟前台車,火可上來了,開飛快
[他還跟我哩,我跟他,我才是老北京我才認得路勒!!!]
好好好,您老別生氣,別蛇行,你厲害就是了,還不成嗎!!

這一早來的幾番折騰,終於,遲到半小時的到了目的地,水晶石
IMG_9446

IMG_9439
這位是他們教育部的總監_薛浩,全程接待並仔細介紹他們狀況
超級豪爽開朗大方的東北人,不過聽說兩年前他來台灣時,身材好到帥到不得了...
果然這兩年他跟著他們公司ㄧ起成長了(說別人...我自己也給他成長了不少說....)
回正題.....參觀
IMG_9419
水晶石教育中心和水晶石製作部門是兩個分開的單位
教育中心正確班級數不是很清楚,但我們參觀的幾乎每間教室也是滿滿,一班三十人左右
他們的學費比火星時代還貴,八個月要人民幣30000合台幣150000
許多都是外地來的學生,八個月的生活費大概又要個30000(合台幣150000)
一共是60000(300000)
聽來真的很咋舌!!!!大陸雖然進步很大,但是大部分人的生活水平還是並不高
這樣的價錢在台灣都是很恐怖的,更何況大陸
就知道他們的學生有多拼了,可是要是不認真,不拼,並不會因為花這多錢就自然會了
IMG_9453
這水晶石的[五屏幕]視聽室,我們先進來看他們的作品
2008北京奧運的宣傳就是他們公司做的,未來2012倫敦奧運的宣傳以及
明年2010上海世博會宣傳也是,可見他們的能力及程度之優了
IMG_9445
這是他們發展史的文化牆,用畫圖的方法記錄下他們
IMG_9433
他們的休息娛樂圖書室(我只拍到半間)
有些地方不方便拍攝就沒拍了
水晶石和火星時代不太一樣,因為有製作單位(公司)所以學生畢業後,如果優秀的
當然是優先留在自己的公司內,所以他們的課程就完全先針對自己公司內部的需要
也有更多是針對市場需求的班,有興趣者可以上去看看他們的課程

我們考察的結果就是.....恐怖!!!!

回來後和我們的學生分享我們看到的狀況和作品
但台灣的孩子们也許過的太安逸,還不知這是世界性的競爭 ,台灣快要沒競爭力
怎還不努力怎還不加油
還等著別人的幫助嗎?誰?哪裡?
大陸那些學生他們知道不拼就沒機會,有多少人在和他們競爭,有多少像他們一樣的人正在努力
我們的年輕人阿 !!!!!礙 ~~我只能說 ........你們加油吧

接著.............
又是一頓大餐等著我們
IMG_9481
又是吃到三點....他們真的很好客,還是要再提,我們真是沾了恆逸JOE的光了!!!

吃太撐........後續就............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