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宜蘭跨年

拖了一個多星期才寫完,因為生病不舒服,不過日記嘛,還是得寫寫,免以後忘記
今年跨年沒留在台北看煙火,去到宜蘭
但是很遺憾的是下雨,所以,一切興致減低一半



首先30號一早就走雪山很快的到了宜蘭,先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走走
不知這地方蓋好多久了,因該是沒多少年吧
也許是因為下雨看起來不太美麗
但也看的出有心在做啦,大概介紹一下:
一進門兩邊是展覽廳及販賣部,賣一些藝品及書籍
書籍倒是很專業,研究用的報告書不少,我買了一本介紹所有辟邪的文物及文化圖像,還不錯
是他們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出的書喔







再來就是個戲台可以有一些舞台的表演,旁邊是仿老街,一些傳統及復古的藝品販賣
很多小玩意可看可買可吃可玩還不錯逛
不過,因為天雨,所有的人都擠到室內,且因假日真的人暴多,我是真的逛的很無趣也無力



霹靂布袋戲的戲偶真是驚人的漂亮,聳聳的美
因為現在正在幫霹靂製作他們的電影,對他們的東西略有涉獵,在這看到他們的商品更感親切



說真的,搞不汰清楚公家機關設計的硬體,為何一定要這樣醜
雖說傳統建築就是要這樣設計沒錯
還是有些地方不一次做好做完
比如
一些牆面,就非要[保留]水泥原貌,批土沒批好,不均勻不說還破破爛爛
看起來像沒完工,下過雨沒多久就黑黑髒髒,哪像是一個剛開館沒幾年的地方
道出灰灰暗暗,也許晴天時會好一些吧
也許是我太機車,有就不錯了,別嫌了是吧


我們還是很捧場的在裏面待了有4個多小時之久
逛逛後累了,走到幾乎很少觀光客會走過來的行政大樓旁的椅子上休息一下
在他們的餐廳用了簡單便宜的餐
不是餐飲販賣區喔,也是不小心看到的,65元吃到飽的自助餐,可能原先是提供給員工的餐廳
順便也對外賣一下,反正都要炒菜嘛


其實他們動線設計很差,要不是友人來過帶路,很多地方真的就忽略掉,所以我們幾乎全都逛過一遍
還坐船遊何到親水公園再回來因為下雨遍不想下傳到親水公園,就原船回來

在這我沒拍甚麼照片,因為下雨人多,景又又不太美,就意思一下拍個幾張


原想重頭戲就放在下榻的飯店,[濱海飯店]應該很美吧!!
錯!錯錯錯!!!
在窗口掂起腳勉強看到一點海,有點生氣,又下雨,真是不高興到極點
想說,為何放著最佳視野看煙火不要,來這鳥不生蛋的地方


晚餐飯店有自助餐 BBQ好吧就吃吧,才晚半小時下來就啥也沒了
好吧,反正也沒啥好吃的隨便吃吃,到此為止都還在不滿意中
晚上開車到宜蘭市區半小時就逛完了
回飯店吧,12點跨年時會放煙火,我們自己也買了仙女棒回來玩
12點倒數計時時房客們都下來了,還挺多的勒



10,9,8,7,6,5,4,3,2,1 2007新年快樂!!!!
,



雖然沒有101的煙火那樣美麗那樣精彩,但也還是看的很開心


只要有煙火 好像就能讓人心動欣喜


對著煙火狂拍,一掃前面所有的不滿意了
接著就開始玩我的仙女棒,當然看的出來不是我拍的
因為我在裏面嘛,開心的像小孩似的一直玩一直說新年快樂新年快樂ㄏㄏㄏㄏ

這個心拍的不錯吧



這張也很棒吧,我舉的高高的,攝影師蹲低低的,就為了要將月亮也入鏡
那天不是滿月,因為快門放慢後的效果,看起來滿月的月亮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好啦!年就這樣跨過了,那就回房睡覺吧
其實也不是想我敘述的這麼不開心啦,反正出來玩嘛,都有好有壞的時候


早上5點多天空就開始微微亮了
我們就起身看日出,也許是天亮了就發現海還是看的到啦,雖然在一大片房子的後面,還是有啦ㄏㄏㄏ








太陽漸漸升起,不同時段有不同的美,雲都跟著有不同的變化




早上就走到海邊看海,才發現我真是誤會他了,發錯脾氣了
真的有海,真的可以看日出
但是
比較適合夏天來啦,因為冬天的海邊一早真的很冷的啦,大家都是吃完早餐才發現還可以到海邊走走
好吧,夏天再考慮要不要再來一次吧


收拾好行李,不想走雪山隧道回,我們就辛苦的走濱海,因為第二天天氣好,看看海也是不錯
就這樣一路坐車坐到腰酸背痛的回家,結束這兩天一夜的跨年之旅,礙~~~

照片http://www.pixnet.net/album/leayang/1326710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今天也想去宜蘭跨年
請問你看的煙火秀是在哪裡舉辦的??
謝謝

Lea 提到...

抱歉
地點是我已分手男友選的
只是海邊一間飯店
很無趣
只是飯店放放煙火,我只是形容的有趣
其實真的很無趣的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