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桂花蜜

IMG_2923P
天氣真好,桂花開了~
我們這,每戶人家院子裡的桂花都開了
走到哪都好香~~^_^
那~,來做桂花蜜吧

就採了一大堆的桂花,花小,真的也不是很好採
all
來看看我的製造過程....
最辛苦的就是先整理
採摘時會有很多的梗枯的花,雜質一類的
雖然一堆在一起好像看不出來,但一點點挑摘時,可是真多ㄚ

到後面連揑子都用到了,因為花小,梗細真的很難挑
想,怎嚜好像灰姑娘喔,要努力在碳灰中挑出級分出紅豆綠豆....
弄了有兩個多小時吧,想想,是不是有點浪費時間阿
不過桂花真的好香,我邊弄邊聞,其實是幸福的,就開心的繼續弄著

想到,去院子裡採了一些迷迭香,加上桂花,呼呼呼~~香~~

分到後面,花真的就剩不多,旁邊一堆都是不能拿來做的
但也別浪費,拿不用的絲襪及不用的小折傘的外套
裝進活性碳及這些剩下的桂花,就是很好的除臭芳香劑
放在鞋櫃及衣櫥裡,不錯吧

在來就是正戲上演
IMG_2926s

因為花要保持乾燥,我沒有用水洗,只有在分的過程中有稍微擦拭
種在自家花園也沒農藥
找了個小玻璃罐,一層糖一層桂花,一層糖一層桂花,鋪平
就完成了~~~

IMG_2930p

接下來就放著,慢慢等糖都融化掉,就~大~工~告~成~啦~~~
香香,甜甜的桂花蜜喔~~呵呵呵!!想到就開心
等我的桂花蜜好了,歡迎下次來我家喝桂花茶,或是吃桂花芝麻湯圓了喔!!!

4 則留言:

kongkongna 提到...

好cool喔~
用自己家裡的花做桂花蜜~>///<
很希望我家也有小花園~所以也可以種些花 ~
不過話說回來~ 雖然覺得很棒
但是我又超怕毛毛蟲~><
我就是只有買外面做好的命~
不能像妳這樣幸福~可以很驕傲的說 我家的花做的花蜜喔~
哈哈哈~ 真的好cool喔~

Lea 提到...

都不敢說
這次有點小失敗ㄏㄏㄏ
賣像變醜醜
我也忘了上回是不是這麼醜
但還是真的很香甜ㄏㄏㄏ
因為後來我還是偷機到了點蜜進去
不然糖都不化

我現在花園可熱鬧了
還沒擺我的花上來秀
不過,都沒有毛毛蟲阿
到是蝴蝶只要天氣好就來

牛奶 提到...

若是買現成乾燥的桂花,要怎麼做成蜜呢?一樣是一層桂花一層糖嗎?
XD找桂花蜜剛好看到你的BLOG,來拜訪一下,因為很喜歡桂花香,呵呵
還是市面上有現成的桂花蜜阿?我都不知道該去哪找Orz飲料店有賣純的很少

Lèa 提到...

牛奶
因該也是吧,我想用乾的做應該更好吧
會保持花的顏色
我這回做因為沒放進冰箱
(放冰箱要很久才會化)
結果花都黑了,因為枯了
所以我想因該用乾的比較合適吧

我知道基隆夜市有一家賣芝麻湯圓的
會付帶桂花蜜
妳也可以買整罐
或是巴結一下問一問怎樣製作的阿